網頁

《聖經》中記載的“家鄉不歡迎先知”的故事


       在西方流傳的一句諺語:“家鄉不歡迎先知”,可能是來源於《聖經》中的故事:
      耶穌基督在各個猶太會堂宣講道理,教誨民眾,百姓們對他贊不絕口。有一次,耶穌基督回到拿撒勒城,這裡是哺育他成長的家鄉。
      有鄉親這樣議論說:“這不是木匠約瑟的兒子嗎?他不是瑪利亞的兒子嗎?他不就是雅各、約西、猶大、西門的長兄嗎?他的妹妹們不也就在我們這里嗎?”。想到耶穌的一家子是那麼平凡,人們根本不相信他們盼望已久的先知會出自這麼普通的家庭。
      耶穌很理解這一點,他繼續向眾人說:“你們一定會引用這句俗語對我說:“醫生,請治好你自己的病吧!”你們會說:“我們已經聽到你在迦百農所顯示的神蹟,那麼,你在自己的家鄉也該顯顯那些神蹟吧!”只是我實話告訴,先知在自己的家鄉是不受歡迎的。凡是先知,不會受到本地親屬、本家人的尊敬。”
     耶穌列舉出事實向家鄉人說:“我實話告訴你們,在先知以利亞時代,以色列遇到了三年零六個月的大旱災,遍地都是飢荒。那時,以色列人中有許多寡婦,但是上帝並沒有差遣以利亞去幫助她們中的任何一個,而是差遣他去幫助了西頓的撒勒法的一個寡婦。又比如,在先知以利沙的時代,以色列中有許多人長了大痲瘋。但是,除了敘利亞國的乃縵一個人得救以外,其他人都沒有得到潔淨。”
     鄉親們聽到這番話,禁不住義憤填膺。激怒了的人群把耶穌推出會堂,攆他出城。拿撒勒城建在山上,人們把耶穌帶到了山崖上,想把他推下去。可是耶穌卻從他們中間毫無阻擋的穿了過去,從容的離開了眾人。
      以上故事在《聖經》中的《馬太福音》13.53——58、《馬可福音》6.1——6、《路加福音》4.14——30、《約翰福音》4.43——45中均有所記載。
      耶穌的鄉親尚且如此。中共找來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一些個鄉親說李洪志先生如何如何,又能說明什麼呢?鄉親說的話就是衡量真理的標準嗎?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

擴展閱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