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中國歌王關貴敏洛城展絕世唱法 談神韻巡演非凡意義

【大紀元2016年03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任一鳴美國長灘市報導)3月19日下午,享譽全球的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洛杉磯地區長灘市第一場的演出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完美落幕,整個劇場座無虛席,深具中國神傳文化內涵的全方位藝術演出,帶給觀眾是一場視覺、聽覺的盛宴與精神的洗禮。
        在中國家喻戶曉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先生當天的演出對熟悉他的觀眾來說是個意外的驚喜。他的歌曲《用歌聲喚起希望》,歌詞內涵深邃,給人以希望的力量。



【青海民歌】一灣灣流水●關貴敏演唱
「失傳的傳統美聲唱法 來自神韻總導演親授」

         關貴敏的歌聲嘹亮高曠,充滿磁力,風采絲毫不減當年。他本人介紹,他自2006年加入神韻藝術團後,「師從神韻總導演學唱一種非常獨特的、失傳了的傳統美聲唱法。目前,世界上唯有神韻藝術團的歌唱家在運用這種唱法在演唱。」
         關貴敏今年72歲。他說,他這個年齡的人,幾乎都不能唱了,而他自從改用神韻總導演教的這種美聲唱法後,聲音聽起來仍然很年輕,高音不亞於當年,否則,也會像同齡人那樣,無法再唱了。他說:「以前神傳給人的就是這種唱法,現在人們已經不知道了,唱法已經走形了。」他希望他以前的歌迷也能聽到他現在演唱的歌曲,以及歌聲中傳遞的信息。
        他表示:「我的歌詞是要告訴人真相,人不只是普通的人,人是天上下來的,這不光是我們這麼講,聖經也這麼講的,說亞當和夏娃就是從天上下來的。」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季媛/大紀元)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季媛/大紀元)

「看神韻演出 等同人到天上參觀」

        關貴敏指出,神韻演出意義非常重大。他說:「觀眾買票進了這個劇場,等於在天上參觀了一回。那些天兵天將的衣服、仙女的衣服,是按照真神的服裝做的,做得一點都不能差的,天上的景象就是如此,這話一點不誇張。人們花那麼多錢,坐宇宙飛船要到火星上去,可看到還是人看到的這個空間,看不到真正神的世界,而神韻等於讓人到天上參觀了一下,所以鼓勵大家都來看。」
        他說,人們現在也知道,是創世主應該要來的時候了,人們也在猜測是誰,信還是不信,神韻做的就是創世主讓我們做的,也許有人不信,當然信不信都是自己的事情。
         他舉了一個例子說:「就像元代的時候,馬可波羅從元大都回到意大利,說在東方看到一個輝煌的城市,可有人就說他是騙子,在撒謊,還把他關起來了,關進監獄裡。現在也是一樣,你可以不相信,我們沒有一定要人相信,可是有人會相信。」

「創世主已經來了」


        他認為,當今的世界,是個大變革的世界。「創世主已經來了,他是來救人的,他講的理,使人道德回升,是好還是不好,人們自己可以去考慮。人如果沒有道德,還不如動物,人之所以高貴,是因為其道德。我們的演出,就是要讓人道德回升,不光是對中國人,是全世界的人。現在有人以為科技很先進、很發達,其實道德已經下滑得不像樣了,只是人們自己意識不到。所以我們的演出意義是非常重大的。所有的人,有機會呢,還是要來看我們的演出,至少能讓他們的心靈得到淨化。」
        關貴敏原是中國國家一級演員,先後為五十多部電影和電視配唱,被譽為「中國歌王」。關貴敏先生在歌唱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肝硬化,後來修煉法輪功,身體神奇康復,繼續活躍在歌壇,但也由此遭到中共打壓,不能回國。他說:「很多歌迷還是很懷念我的歌。我現在的歌是在喚醒人的良知,我覺得是件很有意義的事。」他相信,迫害終將無法持續,將來一定能回到中國。
        關貴敏在國內外曾多次獲大獎,並曾多次擔任全國聲樂大賽評委,先後多次在美國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中任評委會主席,現任神韻國際藝術團副團長,並擔任獨唱。


扩展阅读:
專題:法輪功祛病健身效果好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選用的一流劇院集錦
神韻藝術團2015年度環球巡演411場回顧 大道廣傳各地震撼
神韻藝術團成立十週年 紐約百名政要褒獎祝賀
好評如潮的神韻藝術團2016年度世界巡演,一起來觀賞!

1 条评论:

  1. 72歲了還能在世界上巡迴演唱,歌聲不減當年風采,以前還沒見過哪個歌唱家能做到的。煉法輪功真是可以延年益壽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