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歷史資料:法輪大法洪傳廣東

         一九九二年五月十三日,法輪大法(也稱法輪功)由李洪志先生在吉林長春正式傳出。隨後,李洪志先生到全國各地講法傳功,也將法輪大法傳到南粵大地。

廣州舉辦了5期法輪功學習班

   一九九三年四月十三日至二十二日,廣東省廣州市第一期法輪功學習班在廣州市橡膠廠工會舉辦,參加人數約兩百人,主辦單位為廣州寶林氣功學校,李洪志先生親臨講法傳功。隨後,廣州市第二期、第三期、第四期法輪功學習班相繼舉辦。一九九四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至十二月二十九日,廣州第五期法輪功學習班在廣州體育館舉辦,參加人數約六千人,主辦單位為廣州市人體科研會。這是李洪志先生在中國大陸親自講法傳功的最後一期法輪功學習班。
   一位曾參加過廣州市法輪功學習班的學員回憶說:「記得一次在上課中途休息的時候,師尊走下講台向學員了解情況,我第一次近距離見到師尊,真是驚訝:師尊這麼年輕,身體高大偉岸,氣色非常好。師尊和藹可親,沒有一點架子,逢問必答,學員的情況甚麼都知道。
  「在講法期間,師尊的吃住都很簡陋,經常住在小招待所,吃方便麵。但是師尊衣著總是非常整潔得體。記的一次為見師尊,我穿的比較莊重,師尊表揚我穿的比較合適,告訴大家要注意形像。
  「九節課下來,我的身體煥然一新,嚴重的失眠、胃病及許多說不清的不適一掃而光,嘗到了沒病一身輕的滋味。從此我與藥斷絕了來往,修煉十多年再沒吃過藥。最重要是我得到了能夠返本歸真的高德大法,這就是我要找的。
  「法輪大法在南粵開始蓬勃發展,有緣人紛紛走入大法修煉,許多人通過煉功得到健康的身體,一些被醫院判為不治之症,如癌症治癒了,下肢癱瘓恢復了行走。更多人的道德回升,好人好事層出不窮。做好本職工作不爭名、不為利。不斷的向更高的道德境界昇華,對當時社會的道德回升起到了很好的促進作用。」
   從一九九二年五月至一九九四年十二月,李洪志先生應各地官方氣功科學研究會邀請,在中國各地共舉辦了五十四期法輪功面授班,每期約十天,數萬人次親自參加傳授班。其中,辦班最多的是北京(13期),其次是長春(7期),再次就是武漢和廣州了(都是5期)。


37歲的博士生導師高大維:親身實證法輪大法是超常的科學

   高大維,原廣東華南理工大學輕工食品學院的院長,獲國家級科研成果獎的最年輕的教授和博士生導師。

   高大維於一九五三年十二月出生在貴州黔北山區的習水山城,因文革和生活困難只上到初中二年級。一九七七年作為中國最後一批工農兵學員被推薦上大學時,已是二十三歲。在三年半大學時間裏,他用了半年補完高中數理化,隨後以優秀的成績完成三年大學課程,並奇蹟般的考上碩士、博士。畢業後留校工作,在科研上做出了成績,獲得國家科技獎,並於一九九零年三十七歲時,被評上華南理工大學當時最年輕的教授和博士生導師之一。
   在長期的名利爭鬥中,高大維把自己的身體弄的很糟,年紀輕輕就患上了肝炎、胃炎、支氣管炎、鼻竇炎、失眠、習慣性感冒,還有嚴重的膝關節炎,腿只能下蹲到六十度就疼的不行,家中幾乎備有市面上所有的保健治療儀,甚麼紅外儀、紫外儀、關節治療儀、場效應儀,還有上萬塊錢的「磁療床墊」,甚麼都用上了,各種各樣的藥也吃了不少,他還學了好幾種其它氣功,但都不管用,身體一直很差,脾氣也越變越壞。
   一九九四年八月,經朋友介紹,高大維開始學煉法輪功,一九九四年底,高大維有幸參加了李洪志老師辦的最後一期面授班,也就是廣州第五期學習班,在面授班的頭三天,他坐在那聽課,不到半小時他的腳底下就出一灘水印,而他的皮鞋底卻是乾的。他把腳換個地方,不一會又出個濕腳印。三天後他的膝關節不疼了,還能下蹲了。他才明白,原來那是李老師幫他把體內的寒氣驅除出來了。坐在他身邊的太太和另一位同校教工也覺得神奇。
   三個月內,他原有的七、八種病症都消失了,覺的自己變成了個新人,當時激動的心情難以言表。在學校博士生導師當年的體檢中,醫生都很驚訝於他的變化,醫生們說他的內臟器官好像被清洗過的,血管一根根洗得乾乾淨淨的。
   「不光我這樣,我認識的中國大陸許多法輪功學員中,甚至成千上萬的人都重複了我的經歷,幾乎每個法輪功學員身後都有一個神奇而感人的故事,這不就是真實而超常的‘群體現象’嗎?這不正是人類最值得進一步去探索的超常的科學嗎?」──這位年輕的科學家如此說。
   原先,輕工食品學院的領導班子內部矛盾較大,高大維作為院長,他修煉法輪功後,按照「真善忍」要求自己,心態變得祥和起來,在處理問題時能夠考慮對方,結果使班子更團結更和諧了,後來學院還被評為廣東省文明單位。單位評職稱、申請項目經費等,他也按修煉人的標準,勸告他的員工和學生們,儘量把平時的工作和申報材料搞好,其它的就順其自然。結果那幾年他任院長的學院晉升高級職稱人數在全校是最多的,學院、學科申請項目命中率也是全校最高的。

廣東電力學校高級講師張孟業:肝硬化在煉功後痊癒

   張孟業,廣東電力學校高級講師,清華大學1959級水利工程系河川樞紐電力專業畢業。張孟業老師修煉法輪大法後,嚴重的乙型肝炎導致肝硬化痊癒了。據他介紹說:
  「我一九七九年四月得急性肝炎,後轉成慢性肝炎,並於一九八三年四月導致肝硬化。十幾年來,我頻頻住院治療,天天吃藥,成了單位出了名的‘藥罐子’。真是花錢無數,用盡好藥(包括:西藥中的血清白蛋白,肝胺則以數十萬CC計;中藥西洋參、冬蟲草則以斤計),加上好吃好睡,卻都難奏效。而且想當時,在求生慾望的驅使下,為祛病健身,從一九八四年至一九九四年的十年,我不斷更換氣功功種,一共十餘種。但是,始終沒有解決問題,始終無法抑制我的肝硬化持續不斷地惡化的趨勢,以至肝包膜的表面都粗糙凹凸不平了……嗚呼,危危乎險矣哉!我記得很清楚,1994年過年前,中山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廣東省治肝病最權威的醫院)的一位治肝病較有名的副主任醫師對我說‘肝硬化是治不好的,注意營養、休息,加上用藥得當,能使它不發展,或發展得很緩慢,就已經謝天謝地了’。正當我幾乎是絕望了的時候,同年(一九九四年)七月我有幸遇到法輪功,再沒有用任何藥物(包括補藥冬蟲草、西洋參、肝安、白蛋白等),經八個月的認真修煉就解決了問題,即完全徹底根治好了。從此再苦再累轉氨脢都不會升高,肝病也沒有復發。」
   一九九九年「四•二五」期間,清華大學老同學聚會,滿面紅光的張孟業以平靜的語氣,向包括胡錦濤夫婦在內的全班同學介紹了他因修煉法輪大法而獲新生的真實經歷,贏得了全體同學的掌聲。「四•二五」當天,張孟業還去了中南海,親手將法輪大法的書籍贈送給胡錦濤夫婦。

受益者是最好的活傳媒,廣東二十萬人修煉法輪功

   由於法輪功具有神奇的效果,很多人自己修煉受益後,就帶著全家來學,有的帶幾十個人來學……就這樣,人傳人,心傳心,一傳十,十傳百,學煉法輪功的人越來越多。


一九九八年在廣州天河體育館召開的心得交流會,有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參加。(明慧網)

   張孟業先生在煉功受益後,熱心為其他學員服務,主動擔任了廣州天河區法輪功義務輔導站站長,他為了讓更多的人能從法輪功中受益,還利用暑假帶頭到河源市等山區去洪法傳功。
   一九九五年,廣州法輪功學員把天河體育中心作為每月大型集體學法煉功的固定場所,每次活動人數近三千人,廣東電視台對此作為全民健身活動做了電視報導。

   全省的法輪功修煉者也越來越多。一九九四年底之前,聽過李洪志老師親自講法授功的人,全廣東省只有約兩千三百人。僅僅四年後也就是一九九八年底,據國家體委總局調查統計,在廣東經常參加集體煉功的就有二十萬人左右,增加了近八十倍。這還是能統計到的,那些買書後在家自己學煉的人,可能會更多。

廣州法輪功學員在集體煉功
1998年11月10日,中國《羊城晚報》以《老少皆煉法輪功》為題報導了廣州烈士陵園等處法輪功煉功點5000人的大型晨煉活動。(明慧網)
   在全國範圍內,聽過李老師親自講法傳功的大概有十萬人,到一九九八年底,公安部內部文件估計中國大陸至少有七千萬人在煉法輪功;到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之前,全國有數千萬、近億人在看法輪功的書和在學煉法輪功。
   一九九八年八月二十三日,香港《星島日報》專題報導《廣州人健身生活多姿多彩》,圖片顯示人們在修煉法輪功。
   一九九八年九月一日,《特區時報》刊發圖文報導《全民健身 利國利民──記汕頭市人民廣場晨練活動》,正面報導法輪功。
   一九九八年十月二日,香港《深星時報》圖文報導《鵬城悄然興起法輪功 一千六百人昨日大匯煉》。
   一九九八年十月,香港翡翠電視台《城市追擊》節目組來廣州拍攝法輪大法專題。攝製人員到天河體育中心拍攝了萬眾齊煉法輪功的場面,現場採訪了軍隊、院校、機關、居民中的學員。攝製還去了人民公園、烈士陵園、東峻廣場等地拍攝晨煉和晚上的煉功活動。
   一九九八年十一月十日,《羊城晚報》第三版刊發圖文報導《老少皆煉法輪功》。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深圳的《深星時報》刊發了「熱點專題──法輪功」的一組報導(如圖),就是對那段歷史的真實記錄。


報導中說:「法輪功是於一九九四年傳入深圳的。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於一九九三年四月至一九九四年十二月先後五次來廣州傳功,當時深圳只有十幾個人先後赴廣州參加傳授班,之後發現身體上的疾病都消除了,他(她)們打心眼裏認為這是一種好功法,於是他們熱心地將此功介紹給親人朋友,煉功的人數日益增多。一九九五年,在荔枝公園設立了第一個法輪功煉功點,當時只有四十人,到目前為止(註﹕指一九九八年發稿日),全市五區學法輪功的人數已逾三千多人,共有六十八個煉功點。
  「法輪功各站、點主要是組織法輪功愛好者煉功學法,管理形式為鬆散管理和義務服務,不搞經濟實體和行政機構的管理方式,不存錢物、禁止收費收禮,不搞治病活動。學員煉功以自發為主,以修煉心性為本、加上健身治病效果明顯,因此得到了許多人的青睞。他們除了平時堅持煉功學法,一有大型的煉功活動,不管家住多遠,都樂此不疲。
  「十二月廿六日上午的法輪功大匯煉從八點鐘開始,而剛到七點半鐘,大部份人已早來到廣場,並有條不紊地鋪好坐墊,排成方陣。整個方陣橫排和豎排都整齊劃一。方陣前面是幾十名小孩組成的小方陣,他們和大人一樣,非常投入地做著同樣的動作。煉功方陣的旁邊,幾位義務傳功者一絲不苟地在教初學者煉功,兩個小時的煉功過程,無需人號召,秩序非常好,許多圍觀的路人也加入到煉功的行列。煉功活動結束後,人們自覺地帶走自己的物品,整個廣場沒有留下一個紙袋和一片紙屑。」
   十二月廿六日上午,在深圳體育館前面的廣場上的集體煉功,有兩千多名來自各行各業的法輪功學員參加。報導中說:「這是自南天居委會從十月一日第一次組織該活動後第二次組織法輪功愛好者在體育館廣場集體煉功,人數比第一次增加了一千多人。他們中年齡最大的八十多歲、最小的四歲半,當中有企業家、大學教授、警察、大、中、小學生,都是抱著一個共同的目地而來:健身祛病、提高心性。近年來,在熱心人士的推廣下,越來越多的人加入了煉功的行列,從大鵬灣畔到松崗鎮,都有法輪功的煉功點,法輪功熱潮湧動,已逐漸成為都市人休閒健身的一種時尚。」
   這組報導,還介紹了深圳市最高學府深圳大學的法輪功修煉者情況:「在深圳大學晨煉的人當中,一群由三十多人組成的習(修)煉法輪功的小方隊,在祥和的音樂中格外引人注目,這些人中既有高級知識份子,又有學生。他們都是看到周圍的同事或同學受益於法輪功而加入煉功行列的,通過修煉法輪功,強健了身體。」
   「王教授告訴記者:‘煉功前我患有肝炎、糖尿病、耳聾等多種疾病,對於前兩種我可以用藥抑制,但我是個教育工作者,耳聾對我帶來的壓力太大了。在我修煉法輪功後,這麼多疾病完全消失了,精力、體力都越來越好,使我增加了對工作的信心,承擔的課程越來越多,人也變得開朗。’」
   當時法輪大法洪傳極廣,連鄉鎮的媒體都加以報導,例如,東莞市中堂鎮,在中共迫害法輪功之前,法輪功學員每天早上都到公園裏煉功,是晨煉人群中人數最多的,中堂鎮電視台對此曾加以報導。

九八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數千名深圳法輪功學員在深圳體育館集體煉功。(明慧網)


九八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數千名深圳法輪功學員在深圳體育館集體煉功,其中有很多年幼的孩子。(明慧網)



九八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數千名深圳法輪功學員在深圳體育館交流修煉心得。(明慧網)



當時的深圳,處處可見法輪功的宣傳資料吸引路人駐足觀看。(明慧網)


廣東調查報告:法輪功祛病健身總有效率達97.9%

   一九九八年,為了配合國家體總對法輪功的正面調查,廣東省法輪功輔導總站邀請一批專家學者,對一萬多名廣東各地法輪功學員進行了抽樣調查。
   一九九八年九月一日,第一軍醫大學病理教研室教授胡明欽等七人發布《廣東省部份地區法輪功學員身心狀況調查報告》。對收回的12533名法輪功學員填寫的調查表統計分析:疾病痊癒和基本康復率高達97%。
   一九九八年十一月,第一軍醫大學病理教研室教授胡明欽等七人發布《廣東省高校系統部份法輪功修煉者身心變化實例(第一集)》。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第一軍醫大學病理教研室教授胡明欽等七人發布《廣東省黨政軍系統部份法輪功修煉者身心變化實例》。
   調查結果還發現,有許多現代醫學無法治療的頑症患者,在修煉法輪功後得以徹底康復。專家們認為:法輪功帶給人的身心受益,道德回升,已經在社會上形成了一個良好的「法輪功群體現象」,這樣的高德大法對社會、對任何人都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值得向全社會大力推廣。

廣東河源市:「偷盜村」的變化

   廣東省河源市紫金縣臨江鎮,有一個因「偷盜」而聞名的盧屋村。由於水土等自然條件比較好,市農委在村子附近開辦了一個六百多畝的水果基地。沒想到的是,村民們都把水果基地視為發財致富的搖錢樹。每到收穫季節,幾乎是家家出動偷水果,到市場上出售。「偷盜風」成了當地政府治安管理最頭痛的問題。即使每年動用很多人力、物力來看護果園,甚至將一些偷盜數額較大的人抓住,掛牌示眾,但村民們照偷不誤。
   一九九八年初,法輪大法傳到了這個小村莊。全村三百人,有八十多人每天參加集體學法煉功,自覺地不再幹偷盜的事了。在這些人的帶動下,這裏的「偷盜風」得到了徹底的改變。這一年的冬天,村民們派代表,到廣州參加修煉心得交流會,談了他們變化的經過。
   盧屋村的變化,正是那個時期法輪大法在中國社會造成影響的一個縮影。法輪大法以修煉「真善忍」為核心,強調修煉者一定要重視心性修煉,提高道德境界。有學員說:「修煉者按大法的心性要求去做,如果是國家幹部,一定是個勤政廉潔的好幹部,如果是工人,一定是個遵章守紀的好工人,如果是普通百姓,一定是個在社會上有益於他人的人。」

廣東出現道德回升、社會安定的良好勢頭

   像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很多──
   例如,一九九九年之前,高大維院長所在的華南理工大學至少有六百名以上師生修煉過法輪功,按照「真善忍」修心性提高道德品質,教職工兢兢業業做好本職工作,學生刻苦好學,人人身心受益,為家庭國家節約大筆醫療費用。高大維領導的食品學院由於領導班子團結協作,科研教學成績卓著,一九九七年被評為廣東省唯一的一個高校系統的先進單位。
   又如,廣東茂名市郊區袂花鎮法輪功學員李國勝,修煉前曾經吸毒成癮,身體羸弱,百病纏身,而且耗盡家財,修煉法輪功後,在很短的時間內,他就徹底戒除了毒癮,並且使身體得到根本的淨化和健康,滿面紅光,不久就能夠結婚成家。他在茂名市和廣州市的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上都做過發言,他的事蹟還被登上了報紙。這樣的事蹟在法輪功學員中還有很多,法輪功確實是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弊的。
   再如,一九九六年法輪大法傳到潮州,給潮州帶來新的神話。有緣人得法修煉,煉功人數迅速增加,到一九九九年潮州市包括饒平縣潮安縣,煉功人數達二千多人。法輪功所到之處,祛病健身、家和鄰睦,一派祥和。昔日西湖公園的小鳳樓,是法輪功學員每天早上煉功的地方。那裏是一個茶樓,每天晚上很多客人吃飯喝茶,地上到處掉的是飯菜垃圾。法輪功學員每天自備掃把,把那裏打掃的乾乾淨淨。
   當時,廣東省已有二十萬法輪功修煉者,他們重德行善,兢兢業業,不謀私利,以良好的身心為社會的發展做著積極的貢獻,也引領著社會的道德回升,這是多麼好的一件事啊?法輪大法洪傳廣東後,廣東真的出現了道德回升、安定團結的良好形勢,廣東上上下下的有識之士,無不由衷的感到歡欣鼓舞,都認為法輪大法將給廣東帶來一個全新的希望!

一九九九年前,廣東各界對法輪功的支持

   在一九九九年中共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以前,廣東政府一直比較支持法輪功。一九九六年六月五日,廣東省氣功科學研究協會批覆成立「廣東省氣功科學研究協會法輪功研究會」(粵氣字【1996】002號),並以團體會員資格加入省氣功協會。一九九六年四月十三日,在廣州召開法輪大法廣東省學員首次學法交流大會,省人體科學學會、省氣功科學協會幹部出席了交流會。一九九八年一月十七日 在廣州天河體育館舉辦廣東省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近萬人參加,港澳地區來了不少學員。廣東省氣功科學協會秘書長、副秘書長等出席並講話。
   但是,時任公安部長、中共政法委書記的羅幹為了撈取「政績」向上爬,從一九九六年開始就暗令全國警察系統對法輪功進行「調查」,並對法輪功修煉活動進行干擾。例如,一九九六年一月一日,廣東地區第一次修煉心得交流會在鐵路文化宮舉辦,遇到警察干擾,在珠江賓館禮堂第二場交流會被迫取消。
   一九九六年四月十五日,紀念李洪志老師來穗傳法3週年法輪大法攝影、美術、工藝作品展覽在鐵路集團公司禮堂舉辦,由於遇到干擾,只開辦一天就停辦了。
   同時,中共中宣部也對法輪功暗中迫害,非法停止《轉法輪》出版,指使一些「科痞」、「磚家」在報紙雜誌上撰文詆毀法輪功。例如,一九九八年《深圳特區報》和《南方農村報》都刊登過不實報導攻擊法輪功,後來,這二家報社在了解事實真相後,均刊登《敬告讀者》予以糾正、澄清。
   中共上層對法輪功的暗中干擾,一直受到廣東的正義抵制。例如,一九九八年七月二十五日,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對廣東省政協八屆一次會議第405號提案的答覆》(粵宣函【1998】104號)說:關於提案中提到的對法輪功的幾則報導,我們已專門開會,要求全省各級新聞單位停止刊載或轉載類似的報導。並再次強調,今後對關於氣功和人體科學的報導要嚴格遵照「不宣傳、不批判、不爭論」的原則。
   隨著法輪功修煉人數的增加,中共上層特別是江某某與羅幹,對法輪功的猜疑和妒嫉也不斷增加。在中共上層指使下,各地對法輪功的干擾也越來越大,廣東省內的陰霾越積越重。
   一九九八年底,廣東省體委在按國家體育總局要求對法輪功進行全面調查了解後,正式批准廣州輔導站在天河體育館召開法輪大法萬人修煉心得交流會。在各種手續齊備的情況下,在法會召開的前一天下午,廣州市公安局治安科卻進行非法阻撓。他們一邊對省體委和體育館的工作人員進行威脅,一邊毫無理由的通知法輪功學員「不批准召開」。由於當時很多地區參加法會的學員都已上路,更改時間已來不及。後來,在廣州軍區一些高幹家屬(法輪功學員)和正義人士的支持下,心得交流會在廣州軍區體育館(近三千人)、暨南大學體育館(近三千人)分兩場召開,避免了一場因突發變更而造成的混亂。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黨魁江某某發動了對法輪功的迫害,使法輪大法在廣東的洪傳受到極大阻礙,嚴重影響了廣東百姓得法修煉並從中受益。(文章來源:明慧網)

擴展閱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