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歐議會大會宣布制止中共活摘人體器官書面聲明

【大紀元2016年09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李孜法國斯特拉斯堡報道)本週,歐洲議會在法國斯特拉斯堡召開暑期過後的第一次全體會議,9月12日(星期一),在全會的第一天,歐洲議會主席舒爾茨正式宣布了由12位歐洲議會議員聯合發起在7月27日通過的48號書面聲明,該聲明要求歐盟委員會和歐盟理事會採取行動制止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包括立即進行獨立的調查。
2016年9月12日歐洲議會主席舒爾茨在法國斯特拉斯堡召開暑期過後的第一次全體會議上宣布制止活摘器官的48號書面聲明。(歐洲議會© European Union 2016)

歐洲議會主席舒爾茨在全體會議開始時的講話中說,這個48/2016書面聲明是由路易·米歇爾Louis Michel和其他11位議員發起,是有關制止在中國活摘良心犯器官而採取的措施,有414位議員簽署。簽署聲明的議員名單將會在當天的議會全會記錄中公布。
48號書面聲明由9個國家的12位跨黨派的議員於今年4月27日發起,在3個月內得到了414位來自所有28個歐盟成員國、所有歐洲議會黨的議員簽署支持,其中還包括一些從不簽署書面聲明的議員。
通過後的書面聲明(P8_DCL(2016)0048)即是代表整個歐洲議會的態度声明。這是近十年來通過的唯一有關中國問題的書面聲明。
該書面聲明指出,一直有持續可信的報告表明中國存在系統化的、國家認可的活摘良心犯的器官的行徑,器官主要是來自和平修煉的法輪功學員,也有維吾爾族人,藏族人和基督徒。
而國際社會一直強烈譴責在中國的活摘器官,應該採取行動制止;鑑於其嚴重性,非常需要毫不拖延地對正在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進行獨立調查。
書面聲明要求歐盟委員會和歐盟理事會執行歐洲議會2013年12月12日通過的有關中共活摘器官的決議,並提交報告。
在歐洲議會2013年12月12日通過的中共活摘器官的決議中(P7_TA(2013)0603),歐洲議會曾要求歐盟和其成員國應提出在中國的活摘器官的問題,公開譴責在中國的活摘器官,要求對參與活摘這種非人道行徑的人員採取法律行動,並提高去中國旅行的公民對此的認識。





書面聲明的發起人之一、來自捷克的歐洲議會議員托馬斯‧德克斯基在6月22日的歐洲議會的全會上。(歐洲議會© European Union 2016)
書面聲明的發起人之一、來自捷克的歐洲議會議員托馬斯‧德克斯基在6月22日的歐洲議會的全會上。(歐洲議會© European Union 2016)

書面聲明的發起人之一、來自捷克的歐洲議會議員托馬斯‧德克斯基(Tomas Zdechovsky)對於議會主席的正式宣布表示非常高興。
在隨後接受記者的採訪中,他指出,對於該書面聲明,我們需要有這種正式的表態,這是很重要的議題。我們要對所有在過去20年中的活摘器官案例進行調查。他很高興能成為發起並支持該書面聲明的一位。
德克斯基議員強調說,「我們的民主原則也說明,我們決不能接受活摘器官。」
書面聲明的全文翻譯如下:
第0048/2016號書面聲明,是根據議會的程序規則第136條,由Louis Michel, Ramon Tremosa i Balcells, Tunne Kelam, László Tőkés, Mark Demesmaeker, PatricijaŠulin, Tomáš Zdechovský, Klaus Buchner, Arne Gericke, BranislavŠkripek, Stefan Eck, Cristian Dan Preda共同提交,關於制止在中國發生的活摘良心犯器官[腳註1],得到414位議員簽署。
書面聲明的文本:
1. 歐洲理事會於2014年7月9日通過了反對人體器官販運公約,以刑事罪懲罰非法器官移植,隨後公約開放供簽署,並鼓勵每個國家來簽署。
2.一直有持續可信的報告表明,中華人民共和國存在著系統化的、國家認可的非經同意就活摘良心犯的器官的行徑,主要是針對和平修煉的法輪功學員,也有維吾爾族人,藏族人和基督徒。
3. 國際社會一直強烈譴責在中國的活摘器官,應該採取行動來結束它。
4. 鑑於 (活摘器官)惡行的嚴重程度, 需要毫不拖延地對正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生的活摘器官進行獨立調查。
5. 要求歐盟委員會和歐盟理事會執行歐洲議會於2013年12月12日通過的在中國的活摘器官的決議案「腳註2」,並就此提交報告。
6.該聲明和簽署人的姓名,一併轉發給歐盟理事會和歐盟委員會。
腳註1: 根據議會程序規則第136條第4項和第5項,一項由多數議會組成人員簽署的聲明,連同簽署人的姓名, 將會在議會全體會議紀要中公佈,並且轉發到(所要求的)那些地址,然而聲明不會對議會有約束力。
腳註2 : 通過的決議文本,P7_TA(2013)060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