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修煉真善忍 芬芳滿人間(多圖)

明慧網】(明慧記者高峰台灣綜合報導)法輪大法法輪功)自一九九二年五月從中國公開向社會傳出,十七年來吸引了全世界上億有緣之士入道得法。法輪功強調用“真、善、忍”的法理約束自己,要求學煉者提升道德標準、凡事先他後我,不得收錢收禮,不涉及宗教政治,使修煉者在身體素質與心性水準都發生了巨大的可喜變化。

美歐亞澳褒獎法輪功一千五百四十項

一九九九年七月江氏集團出於妒忌法輪功學煉人數日益增多,開始利用共產黨與整部國家機器誣蔑造謠、殘酷迫害法輪功。九年多來法輪功學員不斷的運用各種渠道向世人講清真相,已使很多人從謊言誣陷中逐漸的覺醒。相較於神州大地發生的嚴重迫害,法輪大法洪揚世界八十多國和地區、使全球一億多人身心受益的蓬勃發展,近年來持續得到各界有識之士的理解和珍視。特別是北美、歐洲、亞洲、澳洲等地的各級政府、議會、非政府組織等民間團體,都高度肯定法輪功在提升道德、淨化人心、與強身健體、福國利民方面的卓越成果。
近年來國際社會鑑於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和法輪大法對人類身心健康作出的傑出貢獻,紛紛頒發各項獎勵。據不完全統計,迄今各界頒予的各類褒獎(包括獎狀、獎杯、獎牌、獎旗等) 合計一千五百四十個;通過的聲援決議案共二百三十四個;支援信函累計二千五百五十二封。
 正如李洪志先生一九九九年六月在美國芝加哥領獎時所講:“修煉的人早就把世間的名利看得很淡了”,得獎對於他個人並沒有太特殊的意義;但對於法輪大法來說,得獎的意義卻很深遠,因為這代表著世人和社會對法輪大法的見證和認識。“希望更多的善良人投入修煉法輪功的行列”。

大法洪傳台灣 數十萬人身心受益

一九九五年法輪大法傳入台灣,已十四年,一千個煉功點幾乎遍及全台灣三百多個鄉鎮,目前逾五十萬名法輪功修煉者,學員涵蓋大學教授、醫生、律師、工程師、公務員、軍警、士農工商、學生、家庭主婦等各階層,普遍受到政府部門及社會各界的高度肯定。由於法輪功強調重德修善,強身健體效果斐然,不收金錢、來去自由的修煉形式,僅憑口耳相傳,在台灣廣泛贏得人心。許多學員也在上班單位成立法輪大法社團,引領其他有緣人學功。


法輪功學員集體煉功


中國時報報導:地檢署成立法輪功社團

每天清晨台灣各地有很多法輪功學員在公園、學校煉功,風雨寒暑不輟,他們神情安適、舉止祥和。修煉者在任何環境中都是一個好人,做好份內本職,不斷昇華自己,許多人在家庭、工作、社會各方面都廣受好評。處處芬芳行誼,蔚為社會中一股安定力量。以下七位來自宜蘭、台南、台北、永和、花蓮、高雄等地的法輪功學員榮膺模範事宜,僅舉其犖犖之大者。
(一) “弘道獎”得主洪騰祥校長
(二) 物理奧林匹亞競賽金牌吳峙磐
(三) 模範公務人員黃麗惠
(四) “模範父親”曹慶聰
(五) 特殊優良教師李敏瑜
(六) 張素杏榮膺“師鐸獎”
(七) 績優員工獎許志計


(一)“弘道獎”得主洪騰祥校長
修煉法輪功已六年的宜蘭縣慧燈中學校長洪騰祥,於二零零八年九月二十六日,獲選為“中華民國私立教育事業協會”第二十二屆“弘道獎”得主,該獎項不僅是台灣私立學校教師的最高榮譽,也等同官方頒發的師鐸獎,是教育界的殊榮。
洪騰祥校長在這項選拔傑出優良教師的“弘道獎”中選,必須從全台灣的大專院校、高中、職校及國中小學等十幾萬名教師中脫穎而出,實屬難能可貴,洪騰祥並於該年十月二十三日,榮獲台灣總統馬英九接見。

台灣總統馬英九(右)在總統府接見十大傑出教師“弘道獎”得獎人,法輪功學員宜蘭縣慧燈中學校長洪騰祥(左)獲此殊榮

* 迭獲殊榮 多項第一名
洪騰祥校長出身貧寒,在大學時主修歷史,在台灣及美國的研究所均以進修教育為主。他服務教育界逾三十一年,擔任過三所私校校長,至今都還是學生人數最多的記錄保持者,其中一所學校已過了十幾年,還一直叫他“第一名的校長”。洪騰祥辦學績效優異,深獲好評並榮獲數十個獎項。
一九九六年他參與籌創宜蘭縣私立慧燈中學,擔任首任校長迄今,學生人數從創校時三百多人成長至二千多人,居台灣公、私立學校學生人數成長之冠。他重視品德、生活及雙語、資訊學習,提倡五育均衡發展的教育,締造出台灣教育史上許多第一名的紀錄。
曾經多次謙辭角逐“弘道獎”的洪騰祥說,這份榮譽應該屬於和他共事過的所有同仁,因為有眾人的努力,才有今日的成果,他更將這份榮耀歸功於學煉法輪大法。

二零零五年一月二十六、二十七日,慧燈中學舉辦教師研習營,修煉法輪功的洪校長(右)籌辦該活動,並在場協助教功

* 修煉法輪功 身心受益
在這種“住宿學校”全天候任職的洪騰祥,幾乎是以校為家,工作時間長、精神壓力重,體力消耗極大,但修煉法輪功的他卻不覺疲勞,現年五十五歲的他身強體健,毫無老態。對於許多品行不良的學生,甚至輔導室原本要放棄的頑劣學生,洪校長經常主動認養與輔導這些棘手的學生,不厭其煩的教導並歸正他們的言行,贏得師生與家長的好評。
洪校長回憶起,有一次他剛買的新車遭一位酒後駕駛者撞擊,車體嚴重受損。他秉持修煉者的善心,不與人計較,未向肇事者索賠或提出控告。地方人士介入調解時,肇事者家屬感受到他的寬宏大量,沒有像一般人“獅子大開口”般的趁機訛詐,主動提出要賠償他一部新車,使一件原本可能會劍拔弩張、走向漫長訴訟的車禍糾紛,很快就圓滿收場。而他也深刻體會到,此過程就像是《轉法輪》書中所說的“無求而自得”。

洪騰祥校長(左)經常向政府高層講清法輪功真相,二零零八年四月二十一日洪校長與宜蘭縣學員拜訪呂國華縣長(右),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惡行。呂國華縣長與縣政府主管隨即在“百萬簽名反迫害”的活動中簽署,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

* 辦學績優 以“真善忍”為依歸
洪騰祥說:“學煉法輪功後,明顯改變了我的教育理念。社會上青少年學生的問題日趨嚴重,但我已經不再憂心忡忡,以法輪大法教導的“真、善、忍”為依歸,辦教育如救人,把法理智慧的運用於學校教育,確實起到良好的效果。運用法輪大法的內涵,在單位上做一個好人,辦好一所好學校,做個稱職的校長,能修己也能救人,是我現在的想法。”
洪校長表示:“儘管現在的教育環境有多不利於人,儘管現在的孩子有多難管教,作為一名法輪功學員,我義不容辭、責無旁貸的要努力下去。說真的,修煉以後,我們學校的校務蒸蒸日上,學生人數日益增加,特別是台灣首善地區的台北縣、市學生,不辭路遠而來,光是國中部就有八、九百位學生,佔本校國中學生的百分之八十以上。”
洪校長說,修煉人不求名利,只是修己向善,榮膺“弘道獎”的他,今後會繼續在教育這塊園地辛勤耕耘,克盡職責,努力做個好人中的好人。
(二)物理奧林匹亞競賽金牌吳峙磐
二零零四年七月,第三十五屆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在韓國舉行,在七十三國的三百三十二位選手中,來自台灣的高中生吳峙磐,是三十一位金牌優勝者之一,也是台灣五位參賽選手中唯一獲得金牌的選手。

吳峙磐榮獲第三十五屆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金牌


吳峙磐(左一)榮獲第三十五屆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金牌

吳峙磐就讀台南一中,是一個悠遊在圍棋、足球、籃球、數學與物理天地裏的活潑、樂觀的青年,從小就在各式競賽過程中累積經驗,更在成敗之間學習如何放下名、看淡得失,心中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甘苦。他說:“生命中的許多貴人、恩師莊立帆老師以及扮演黑臉的父親,都是幕後功臣。”吳峙磐的金牌之路,得之不易。得獎後,他在學校社團聚餐時發表感言,雙手合十感謝神,這使修煉法輪大法的母親黃惠燕女士感到非常欣慰。
* 以真善忍法理 帶領孩子生活
吳峙磐的媽媽黃惠燕女士,目前在高中教書,經同事介紹《轉法輪》一書及五套功法後,人生有了重大的轉折。心理輔導科班出身的她,樂於與孩子分享自己身心的起落,關照周圍的人、事、物。黃惠燕說,本以為修煉“真、善、忍”這太容易了,沒想到修下去之後,才發現學問大、內涵深,極為玄妙超常。她才體會《轉法輪》中李老師所教導“凡事向內修,找自己不足”的法理。將法輪大法的法理帶入孩子的生活,無形中也影響了吳峙磐對人生的態度。
黃惠燕一向不看重外在成績表現,她認為孩子出於意願的主動學習,才是學習的真諦。因此,從小在同學都可以用成績換取金錢與禮物的時代裏,他只能得到媽媽一個關懷的擁抱;考不好時,同樣能得到摸摸頭再改善的鼓勵。黃惠燕深信每一粒種籽,都有與生俱來的獨一無二的生命成長過程,過多的干預與擔心都是孩子的無形壓力。
* 為了升學考試 父子爭吵不斷
吳峙磐回憶整個升學過程中的點點滴滴說,年初的學測,他自信滿滿的以為憑著厚厚一疊的參賽獎狀,便可申請到好學校,沒想到第一關竟以零點五級分之差和台大物理系擦身而過,連一張獎狀都無法送到教授跟前,兩年多的努力頓時成空,這時他才體會到“人說的不算,一切自有天意”的法理。
至此,前面的路只剩下兩條,必須擇一,一是參加為期三週的國手選訓和一連串艱辛的國際比賽,爭取保送的機會;二是靜下心來苦讀國文、英文、生物,參加七月指科考。吳峙磐選擇了前者。
護子心切的吳爸爸並不贊成吳峙磐的選擇,他希望兒子參加指科考。為了讓兒子放棄參加國際賽,父子兩人每天不斷爭吵。“你聽我的就沒錯,就是這條路。”矛盾越演越激烈,大有一發不可收拾之勢。黃惠燕深怕兒子受不了會出走,女兒在一旁安慰著說:“這是成長必經的歷程,放下吧!這也是哥哥要面對的功課。”黃惠燕女士說:“孩子會及時跳出來,扮演我的同修指正我。”
在一次父子間更大的爭執後,黃惠燕看著兒子抽泣,大顆的眼淚不停地往下掉時,她只是靜靜的在旁陪著,良久良久,輕聲告訴吳峙磐:“路是人走出來的,記得一個‘忍’字。”此時,吳峙磐的嘴抿得更緊,眼神更堅定。媽媽的心是寬慰的。黃惠燕在給兒子的信中說:“我和莊老師都相信你是一顆深具潛力的種籽,我們並不預期你得到甚麼特定的結果,只希望你能享受過程,這才是真正的收穫。我們也尊重你的最後選擇。”
* 保送台大物理系 父親折服
就這樣,吳峙磐毅然決然地背著十五公斤的書,拉著一隻大行李箱,走出家門上台北,選擇了繼續完成他已經跑了八十公尺的百米賽跑──參加國手培訓。三星期不眠不休的苦戰,發燒、鼻塞、喉嚨痛,都自己撐過來,也沒看醫生,也沒告訴教授。他說:“忍是放下、看淡,不是勉強的忍,兩天就好了。”當獲知正好入圍八位國手中的第八名時,閃過腦際的是《轉法輪》中的法理“無求而自得”。接著,他在越南得到亞洲銀牌後,順利保送台大物理系。至此,父親也折服了,直呼意料之外。
接下來的兩個月,面臨更嚴峻的訓練過程,吳峙磐已經學會面對,在前往韓國參賽的前夕,黃惠燕塞了一張紙條在吳峙磐的外套口袋:“兒子:生命的路上用心走,但不強求。酸甜苦辣都是一種體驗,成功失敗都非偶然,就看你的心如何擺正、如何對待,放下後的豁然與自在才是一個智者的風範。”
兩星期後,得知榮獲國際金牌殊榮後,媽媽傳了第一通簡訊:“兒啊!無論此刻多輝煌,它都將成為過去,熱情只能停留一時,自在祥和的心才是恆久的喜悅。”
關於“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
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於一九六七年發起,目的在促進青年學生對物理的認識與增進國際交流。每年由參賽國家輪流主辦,每個國家最多可以選拔五名中學生組成國家代表隊參賽,而要能代表國家參加此一國際大賽,前後得經過多次嚴格的考驗,層層錘煉之後才能誕生。台灣在每年的十一月份舉辦全台初選,由四、五千位參賽者中挑選三百位,再進行複賽,篩選出三十位選手,並在隔年三、四月密集培訓與考試,再挑選出八位全國的精英參加亞洲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再由亞洲競賽的成績中選出五位,於七月份代表國家前往主辦國參加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爭取全世界青年學生物理的最高榮譽。

(三)模範公務人員黃麗惠
黃麗惠是台灣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多邊貿易組”副組長,高中時受一位英文老師啟發,常常思考人生的方向卻苦無頭緒。她一向認真學習,大學時以全系第一名畢業。但是直到讀了《轉法輪》這本書,她才對許多心存已久的疑問豁然開朗,也更加明瞭人生所為何來。

黃麗惠榮獲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表揚,圖為模範公務員事蹟簡介


模範公務員證書

黃麗惠服務公職初期,經常利用假日到辦公室閱讀公文舊卷從頭學習。她所負責的事務繁重,動輒牽涉政府法規、國家利益與民生百計,以致經常加班,壓力之大,外人無法想像。她兢兢業業,幾乎每天超時工作,後因婆婆生病且孩子需要照顧,忍痛離開人人稱羨的公職。四個月後,她意外接獲局長召見,央請其重回工作崗位,並且特准她可提前下班。黃麗惠心懷感念,留任後更加盡心職務。
黃麗惠在一九九九年五月修煉法輪大法後,遵循李洪志老師所教導的“先他後我”、“凡事為他人著想”。她情緒穩定平和、親切和藹的態度使人自在心安,孩子乖巧懂事,家庭一片和樂融融。她處事簡潔明快,樂於幫助同事與部屬,著眼於協調與培養他們的工作能力,因而普獲好評廣受同儕欽佩。
國貿局裏曾經把許多疑難雜務、甚至不相關的案件都交給她辦,黃麗惠也任勞任怨的一一完成。雖然她的工作涉及國家政經要務,經常接觸不同的高層長官,但她出自真心為別人著想,有眉目的案子熟思規劃後再請示,實在生疏棘手才求教長官。因此都能共事愉快,順利完成任務。
二零零三年五月黃麗惠獲頒行政院年度模範公務人員殊榮,該獎表揚對國家社會具有特殊貢獻事蹟的六十名公務人員,這是全台灣數十萬名公務人員的最高榮譽。同事長官咸感與有榮焉,認為她足為楷模實至名歸。當時任科長的她,第二年年初已榮升“多邊貿易組”副組長。
國貿局局長黃志鵬這麼形容這位傑出的部屬:“法輪功怎麼樣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黃麗惠,她事做得好,而且有那麼多人信都沒問題,(法輪功)一定是好功法!”
(四)“模範父親”曹慶聰
曹慶聰在一九九九年七月開始修煉法輪功。在此之前,他一身病痛,從一九六六年退役後,腸、胃都出了毛病,其後相繼得了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肝纖維化、肝結石與憂鬱症,這樣的歲月長達六年之久。煙酒不離,內心焦躁,容易發脾氣,導致經常性失眠,每天晚上不吃鎮靜劑就無法入睡,內心真有說不出的煩憂與苦悶。

曹慶聰(右一)參加永和福和橋煉功點晨煉

* 病痛纏身三十年 喜逢大法獲新生
十年前曹慶聰申請提前退休,翌日清晨,他剛到福和運動公園,就被祥和樂音所吸引,循聲望見法輪大法簡介的鮮明條幅就定神的看完,經煉功點輔導員解說是氣功修煉的一種,說不出的親切感讓他當場學煉起法輪功來。回家後,他迫不及待的恭讀借來的《轉法輪》,內心暖烘烘的意念在他腦海中像跑馬燈似的流轉不停:“這就是我要的珍寶!”
曹慶聰上完法輪功九天錄像班後,隨即戒掉二、三十年戒不掉的煙酒癮好,專心學煉法輪功。三個月後某天,不經意吃到酸辣冰冷食物,猛然發現胃痛的毛病已經悄然消失;一年後所有惱人的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肝結石疾病,不知不覺中無藥而癒,再也不用開刀及換肝,睡覺也不必吃安眠藥了。法輪大法的超常與神奇在他身上應驗了。
* 獲頒“傑出父親”、“模範父親”雙獎
曹慶聰表示,感謝李老師賜予新的生命,現在的他身強體健,神清氣爽十分自在,連帶家庭和樂美滿,兒女成才孝順。鄰里親友看到他的心性及身體的轉變,無不嘖嘖稱奇。
二零零六年,曹慶聰當選台北縣永和市“傑出父親”,二零零七年又當選永和市“模範父親”的殊榮,當接受表揚以及地方電視台訪問時,他告訴採訪人員:“修煉法輪大法讓我獲得新生,變成更好的人,因為修煉法輪大法才讓我變成是個好丈夫、好父親”。

二零零六年曹慶聰當選“傑出父親”,與台北縣永和市長合影留念


二零零七年曹慶聰榮膺永和市“模範父親”的匾額

* 感念大法救度恩 向有緣人講真相
曹慶聰表示,感念法輪大法的救度之恩,他多次去香港著名景點向中國旅客講述法輪功真相。有一次,他在香港“落馬洲”景點講真相,警察問他:“他們花多少錢雇用你?這樣一天下來你可以賺得多少錢?”曹慶聰當時非常嚴肅但很誠懇的回答:“我們都是自願的,沒有任何人雇用,我們自掏腰包花費萬把元的旅費專程來此,就是要大家明白法輪功的真相,以及中國大陸每天都在發生的天理不容的慘事,讓大家不再被矇騙,善惡到頭終有報。”
接著他從天安門自焚事件真相,講到法輪功學員被中共活摘器官,警察明白了,態度轉向溫和,並表示因為值班不便接受資料,等下班換回普通衣著後將再到景點來。往後幾天,警察刻意站到遠處,偶而瞟過來的眼神帶著敬意和鼓勵,再隔幾個月曹慶聰再度到香港黃大仙景點,有位年輕警察經過他的講解,不但完全明白真相,還表示對台灣的風景非常嚮往,曹慶聰向對方表示,若來台灣必盡地主之誼招待。就這樣他和香港警察成了好朋友,令曹慶聰更開心的是他們都了解了法輪功真相。
(五)特殊優良教師李敏瑜
李敏瑜是台灣花蓮縣明義國小教師,自幼對人生諸多疑惑苦思不得其解,且身體衰弱的連醫生都把不到脈。二零零一年她開始修煉法輪功,通讀《轉法輪》後,明白了人生的目的在於返本歸真。迄今健保卡已連續八年沒用過,先生及親友莫不稱讚她越來越年輕、漂亮了。

李敏瑜榮膺“特殊優良教師”


花蓮縣長謝深山(左)頒獎給李敏瑜

昔日李敏瑜事事要求完美,常常忙得焦頭爛額,睡不著、吃不下,修煉後她神清氣定,每天輕鬆、有效率的完成教學工作;在學生面前,她不再是手持教鞭的兇老師;在兒子面前,不再是個凡事嚴厲要求的母親;公婆面前,可以很自然的噓寒問暖;和同事之間的相處更加溶洽。
她秉於身心受益,總想把法輪大法的美好,推薦給親人、同事、學生。她在課堂裏教導學生存好心、說好話、分析“做好事積德”與“做壞事損德”的道理。在每週的社團活動裏,她成立了明慧組,教學生們法輪功五套功法,讀誦《洪吟》一書,並且藉由故事和日常生活的種種,讓小朋友們知曉“真、善、忍”的法理,學生耳濡目染、漸受薰陶。在他們的內心深處,都知道了要“心存真善忍”、“努力做好人”。
二零零三年九月,李敏瑜獲得了花蓮縣特殊優良教師的殊榮,此為教育局為激勵教師專業精神而辦理的年度盛事。難得的是,在各校僅能推薦一至二名而有全縣諸多老師角逐下,她以最高成績獲選。
二零零四年四月的校慶運動會上,李敏瑜引領全校四年級的三百多位小朋友,演示法輪功的五套功法,現場的師生、家長、來賓莫不讚賞並致以熱烈的掌聲。運動會當天設有法輪大法圖片展、功法展示,並播放介紹法輪大法洪傳世界、天安門自焚偽案真相、全球公審江澤民等影片。她感慨的說:台灣的小朋友可以自由學煉法輪功,達到身心健康;而一水之隔的中國大陸,學生只要說一句“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要被迫退學、非法關押,真有天壤之別。

(六)張素杏榮膺“師鐸獎”
張素杏是高雄市立五褔國中主任,她說修煉法輪功前一身是病,試遍各種偏方,依賴著許多藥物及補品過日子。二零零二年七月,她開始和全家人修煉法輪大法,從此拋開了多年藥物和健康食品的束縛,無病一身輕。原本兒子患肺結核、女兒鼻子過敏、先生有高血壓,在修煉法輪功後也都不藥而癒。

張素杏獲高雄市特殊優良教師(師鐸獎)殊榮


特殊優良教師獎狀

最重要的是,張素杏按照李老師說的話去做:“我們人人都向內去修的話,人人都從自己的心性上去找,哪做的不好自己找原因,下次做好,做事先考慮別人。”(《轉法輪》)發覺自己心靈日益平穩安定,不再講不好聽的話,改掉了闖紅燈、發脾氣的習慣,更懂得用心約束自我、用更高標準要求自己。
當時任職於高雄市立小港國中教務主任的張素杏,除了希望孩子們有好的學業成就外,更希望他們能擁有高尚的品德。她常利用機會告訴學生要做到“真”-說真話、做真事;要做到“善”-與人為善,處處事事要為他人著想;要做到“忍”-難忍能忍,有大忍之心。以“身教言教”作則,深植學生的心,孩子們不再有口出髒話或服裝不整的行為。
張素杏教學認真、誨人不倦,屢獲教育單位頒獎肯定。她曾獲高雄市教學評鑑國中組第一名,也以研發九年一貫課程主題的優異表現獲教育部頒獎。二零零二年九月,張素杏獲得了高雄市教育局頒發特殊優良教師(師鐸獎)的殊榮。
張素杏說她服務教育界這麼多年,迄今最大的收穫就是修煉法輪大法。推己及人,她衷心期盼世人能明白發生在中國大陸這場迫害的真相,援救還在遭受酷刑的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張素杏呼籲大家發揮道德良知、更多的正義之士挺身而岀,大家共同制止迫害。
(七)績優員工獎許志計
現年四十八歲的許志計,任職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首長的司機,工作時間非常長,早上六點多出門,晚上回到家已十二點多,總是如此早出晚歸的,但他仍紅光滿面、神采飛揚,完全看不出一絲的倦容,他說要不是修煉法輪功,這身體早就承受不住了。


許志計於二零零八年五月七日榮獲績優員工獎項


許志計與太太及三位千金的全家福

二零零八年五月七日,許志計因樂於助人,工作表現優異,深受長官肯定,獲頒績優技工、工友獎。許志計說,他要將這份殊榮獻給法輪大法,是李洪志老師的法理讓他的生命重獲光明,“我以前是火爆浪子,講話很衝,長官與同事都忍受過我的脾氣。我修煉後,脾氣改了很多,只要我有能力,都會主動去做事,主動去幫忙”。
許志計表示,自從他修煉法輪功後連續三年被提名模範公務員,他都予以婉拒,想將機會讓給其他同事,去年再度被提名並獲獎。
* 火爆浪子的轉變
“沒修煉法輪功前我嘗試過各種方式,如練瑜伽、有氧舞蹈等,甚麼都來,想要改變我的身體,但都沒有怎麼見效。”許志計表示,後來他專一的學煉法輪功後,反而身體越來越好,這幾年來健保卡都沒有用過。朋友同事看到他都說,“你怎麼氣色這麼好啊!每天都笑瞇瞇的,怎麼都不會生氣啊!”
許志計向同事說,“因我煉法輪功,讓我身體變好,脾氣變好,我的老師告訴我們要按照真善忍去做,要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許志計說,“自修煉後,改掉自己散漫、愛遲到的性格與壞脾氣,以前長官同仁將我封號為火爆浪子。”修煉後幾年下來,不論調任的上司與同仁,都時常找他聚餐敘舊。他與家人的互動日益和諧,原本以打罵管教小孩,漸漸用善的、正的方式,耐心教導與良性的溝通,小孩是懂事的。
* 一人煉功 全家受益
許志計說,修煉大法後他的經濟生活也日漸改善,身體越來越好,脾氣變好。加上可作為首長的專任司機後,有加班的收入,經濟好轉,小孩也變得主動自發,功課會自己做好,比較會聽父母親的話。
修煉初期,太太不太了解他為甚麼要煉功,又為何要講真相。他說,“剛開始我在房間煉功,太太會故意在客廳看電視將聲音放的很大聲,不讓我安靜煉功。但漸漸感受到我個性上的轉變,身體越來越好,也漸漸理解修煉的殊勝。二零零七年,小孩及太太也陸續上了九天學法煉功班”。
許太太說,以前走幾步路都很累很喘,現在遊行時竟然走完六公里還氣色與精神十分好,覺的能量場很強,心曠神怡。
* 為他人考慮
以前許志計在司機室裏不太願意到大辦公室協助工作,因覺的不是自己的工作,自己只是司機開車而已。但修煉後,他改變了這想法,要做好人中的好人,不計報酬,他想能做的事可以主動幫忙,於是他開始到大辦公室學習電腦,做一些調度文書工作,漸漸地司機室的司機看到他這麼做,也被帶動起來,他們現在也願意來到大辦公室與大家一起工作。
許志計一開始對電腦,以及軟、硬體一竅不通,更不懂得英文字母等,但現在他負責維修同修的電腦軟硬體工作,假日另負責協助剪接真相電視台的影片。他說這些都是修煉後,為了要使用電腦講真相,他像是開竅一樣,漸漸的都學會了。
許志計說,最近親身經歷一則心性考驗;他騎摩托車,在無交通號誌的路口與對方相撞,他沒有受傷,但對方受傷嚴重,要求巨額的賠償,若未修煉前他一定是尋求法律途徑,但他想,修煉人遇到任何事首先要向內找,看自己是否有不對的地方,並完全站在對方的立場考慮,釋出最大的善意,同時也送二本《轉法輪》給對方。這件事情最終平和的解決,對方態度變的友善,賠償金也由高降為合理的數目。
許志計說,“最近有位駕駛前來向我要《轉法輪》看,這位駕駛前段時間為了出車的事與長官吵架,鬧脾氣,他的想法一向較為偏激,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從不太理人。於是我就跟他好好談,告訴他,其實長官是有考量他的立場,我們好好的做好本份工作,快快樂樂的不是很好嗎?”
這位司機不太聽別人的話,因在司機室裏人們多多少少都互相有成見,但他卻會聽許志計的話,有困難時也會找許志計談心裏的話,他時常看到許志計在等候長官時很認真的看《轉法輪》,他好奇是甚麼力量讓許志計轉變這麼多。

擴展閱讀:
專題:法輪功祛病健身效果好
李洪志大師開傳法輪功 法光照耀吉林大學
回憶李洪志師尊五次廣州傳功傳法
歷史資料:法輪大法洪傳廣東
「佛光普照冠州大地」—— 紀念李洪志師父來冠縣傳法十四週年
法輪大法洪傳印度(組圖)
法輪大法弘傳中東回顧(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