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聖經》中記載的輪迴往生天國和地獄的故事

         在《聖經》(《路加福音》16.1——30)中記載著耶穌基督講述的往生天國和地獄的故事:
        有一個財主,身穿紫色長袍和細麻布衣服,每天花天酒地。他家的大門口,躺著一個叫拉撒路的乞丐,指望財主餐桌上能掉下些殘羹剩飯得以充飢。拉撒路渾身長著疥瘡,常常有狗來舔他的瘡。
        後來,乞丐拉撒路死了,他被天使接了去,送到亞伯拉罕的懷裡,讓他在天國裡盡情的享受。不久,那個財主也死了,他被人埋葬,下到陰間。財主在陰間遭受到火焰的煎熬,極其痛苦,他舉目遠遠的看見亞伯拉罕,又看見亞伯拉罕懷裡正躺著乞丐拉撒路。
        財主深感委屈,他大聲喊叫起來:“我祖亞伯拉罕啊,可憐可憐我吧!請求你打發拉撒路下來,用他的手指沾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地獄的火焰中,是多麼痛苦啊!”
        但是亞伯拉罕卻回答他說:“我的孩子啊,你應該想想,你生前已經享盡了福,而拉撒路同樣也受夠了罪。如今他在天國受到安慰,而你倒要受苦了。不僅如此,你我之間還隔著一道巨大的深淵,我這邊的人到不了你們那邊,從你們那邊到我這邊也是不可能的。”
        財主又說:“我的祖先啊,既然是這樣,那就請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親家去,因為我還有五個兄弟,他可以告誡他們,免得他們將來也來到這兒受苦。”
        亞伯拉罕斷然的說:“不必多此一舉了,他們有摩西和先知的話可以聽從呢!”
        財主說:“我祖亞伯拉罕啊,不是的,要是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人到他們那裡去,他們一定會後悔的。”
        亞伯拉罕仍然回絕他說:“如果他們並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那麼,即使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人也無濟於事,因為他們是不會聽從勸告的。”


擴展閱讀:
諾亞(挪亞)方舟遭遇大洪水淹沒高山的過程
《聖經》中記載的“家鄉不歡迎先知”的故事
《聖經》中記載的耶穌基督講述的關於寬容的寓言故事:不肯寬容的欠債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