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肉眼看不見的景象(多圖)

(本文的天文照片皆引用自NASA網站)
        通常人們說的可見(英文為visible light)是指電磁波譜中肉眼的視網膜可以感知的部分,可見光光譜沒有精確的範圍;一般人的眼睛可以感知的電磁波的波長在400700納米之間,但還有一些人能夠感知到波長大約在380780納米之間的電磁波 。超出可見光光譜範圍的光通常稱作“不可見光”,例如紅外光、紫外光等通常不能在肉眼的視網膜形成圖像,不是說真的不可見,可以借助儀器或其他(它)方式看到。
可見光光譜範圍在已知光譜範圍中只是很小的比例

     下面舉例說明肉眼看不到的未必就不存在:
         各種天體都會釋放電磁輻射,這些輻射只有一少部份以可見光的形式出現,大多數則是肉眼不可見的,如伽馬射線、X射線、紫外線、紅外線和射頻電波。這些輻射攜帶著天體的多種信息,經過成千上萬年來到地球。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現在人類可以使用設備在地面接收這些輻射,還可以避開低層大氣利用衛星接收宇宙輻射。現在,除了傳統的光學天文學外,還出現了紅外天文學、射電天文學、紫外天文學、X射線天文學、伽馬射線天文學等。這些都統稱為不可見光天文學。如果我們看到這些“不可見光”,那麼天空不僅會讓我們感到陌生,更會使我們驚詫宇宙間無比奇妙的絢麗多彩。






例如在可見光成像中看不到的天體從紅外光成像中清晰可見:

從不同的光譜範圍看到的物體的形狀和顏色也不同,例如:



哈勃(Hubble)太空望遠鏡看到的“開普勒(Kepler)超新星爆發殘留”(可見光)

斯貝澤(Spitzer)太空望遠鏡看到的“開普勒(Kepler)超新星爆發殘留”(紅外光)

錢德拉(Chandra)天文台看到的“開普勒(Kepler)超新星爆發殘留”(X射線)

上面三種觀測方法看到的“開普勒(Kepler)超新星爆發殘留”合成圖

        現代人類科技能成像的光譜範圍,在已知光譜範圍中還只是很小的比例,而且還有更多的光譜范圍是現在的人類科技還認識不到的。
      將來如果人類能成像的光譜範圍大到一定成度的時候,或許就可以看到在很多星球上都有生命
由哈勃太空望远镜摄于1993年12月26日的照片清楚的显示出,在茫茫的太空中有光芒璀璨的綿延數十億英里的城市。這些城市由什麼生命建造和居住,至今仍是人類未解之謎!

      當然,如果要了解宇宙的奧秘的話,除了擴大現在科技能成像的光譜范圍也有別的路子可以試試,例如法輪大法法輪大法是一種以“真、善、忍”為原則的可以完善道德和去病健身的佛家上乘修煉功法,出版發行的著作都可以在官網免費閱讀和下載,通俗易學,開卷有益,大家得閒時不妨看看: http://www.falundafa.org
  

擴展閱讀:

3 条评论:

  1. 倉頡造字時以“人言”為“信”,孔子曰:“民無信不立”(《论语·颜渊》)、“言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论语·為政》)中共滿嘴跑火車(http://shenyunfans.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09.html),連在其憲法中承諾的信仰自由、言論自由、出版自由等都不算話。寫點文字還要費不少時間翻牆到外面寫。

    回复删除
  2. 如果牛頓、愛因斯坦碰上中共執政的話,沒準兒現在正在被綁架在洗腦班“熬鷹”洗腦、在勞教車間搬配料、在勞改農場砍甘蔗呢(http://shenyunfans.blogspot.com/2009/10/sloveniatatjana-gec-sloveniatatjana-gec.html),因為他們都有信仰。

    回复删除
  3. 真棒!!法轮大法好!!

    回复删除